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環境與都市永續減災調適學分學程

學程目的
本學程之目的,主要將原有環境、防災、都市發展、全球變遷等課程加以整合,並將永續與調適的觀念逐漸構築於學生學習中。調適本來就存在於人的行為模式中,但傳統上僅於專業問題的認識,而永續問題上則多為跨領域,單一專業考量在往無發達到永續的目,調適是一種手段與反覆過程。因此本課程目的則將永續、環境、氣候變遷防災與都市發展等議題,整合為一跨領域學程,由環境與都市發展的衝擊上,讓學生了解問題多元性,由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衝擊上,讓學生了解面對未來的挑戰不確定性影響。最終整合則於調適的選擇、需求、量測與回饋上。綜合上述,本學程目標包括:

  • 建立氣候變遷的環境倫理與責任意識 ,並具有多元問題認識的能力。
  • 氣候變遷衝擊與環境、評估的專業認識。
  • 都市永續發展災害防減 關連與規劃 。
  • 培養學生探索興趣與熱誠,藉由實務過程培養主動學習。


學程標準
基礎課程至少需選修6學分,進階課程至少需選修10學分,完成本學程至少須修滿16學分。若與原系所之科目相同,基礎課程最多可抵免4學分;進階課程最多可抵免6學分。


必選修科目表


申請注意事項

  • 本校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可申請修讀本學程。
  • 檢附填妥之申請表(請至教務處網站下載)及歷年成績表正本乙份,經主系所組主任同意簽章後,送至本學程辦公室(地學研究所),經審查並報教務處備查後,公布核准名單。
  • 修讀本學程之學生若中途因故無法繼續修習,需填寫「終止修習環境與都市永續減災調適學程申請書」,經主系所組主任簽章後,送至本學程辦公室(地學研究所)辦理,中止其修習資格。
  • 本學程各課程均有人數限制,請儘早選課。

 

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與都市永續減災調適學分學程實施要點

 

相關表格

瀏覽數: